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镇坪 > 正文

镇坪:聘任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作者:明鑫奕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4-04-03 17:29字体大小:

 

“我愿意成为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做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和‘传声筒’。”最近,选聘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该县通过部门推荐、初审,县纪委监委审核、公示、发放聘书和工作证的方式聘任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助推镇坪县营造清朗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企关系。

为加强镇坪县营商环境监督,县纪委监委按照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过硬、富有正义感和责任心、敢于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分析判断能力强标准,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新乡贤人士中,选聘30优化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从企业、项目和群众视角,对党员领导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政商关系等营商环境方面的履职情况进行“沉浸式”监督,发挥近距离、全天候优势,收集并反馈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以及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

县纪委监委将通过定期召开监督员全体会议、明确阶段性工作重点和要求、听取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不定期抽查询问等方式对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根据监督员收集的问题类型、主管权限、归属管辖等进行分类汇总,建立台账及时对监督员反映的问题进行研究、转办、交办、督办,按问题整改责任单位、时限和目标,清单式推进问题整改。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监督员的‘贴身’监督作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