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廉”香润机关

作者:曹婷婷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28 15:04字体大小:

 

走进岚皋县纪委监委机关,“廉”香四溢,沁润人心。

像守护南宫山一样担铁军之责像珍爱岚河水一样当清廉卫士红色印章上书“山朗水净,政治清明,国之大者,岚皋担当!”

循着轻缓的音乐声,在县纪委监委机关一楼大厅,一面“清风岚皋”浮雕墙格外醒目。画面中,雄伟壮丽南宫山蜿蜒清澈岚河水环绕着、依偎着岚皋这座秀丽婉约的山城,清丽淡雅的绿色主基调,渲染岚皋绿水青山的秀美生态。正如浮雕墙上书法写意的文字,道出了其中的寓意:浚其源、涵其林,养正气、固根本,锲而不舍、久久为功,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倘若信步拾阶而上,也不用刻意去寻觅“芳香”,自有“暗香”迎面徐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金句,刻有“廉”字的“手指印签”,岚皋本土画家以梅茶为主题创作的国画,历代修身立德的名人名言,岚皋“杜氏家规”,机关干部职工“廉政风采墙”......朵朵“廉花”悄然绽放,盛开在清风吹拂的角落里、阳光摇曳的墙面上、树影婆娑的窗户边,扮靓着机关的每一个角角落落,涤荡在每一名党员干部的深处

“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语’,一幅幅清风高雅的‘廉画’,一首首蕴含哲理的‘廉诗’,让我们无时无刻不敢忘记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教育引导我们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一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说道。

 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每名干部既是追梦人,也是摘星人在楼道最醒目的位置,纪检监察“岗位之星”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领导干部带头公开“晒晾”承诺,完成推荐一本书、主讲一堂课、开展一次调研、撰写一篇信息、宣传一次工作“五个一”任务,在全机关推动形成“人人对标先进、人人学习先进、人人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我们五型机关’创建量化分解到每一名干部,评选结果作为年度和平时考核、评优树模、职级晋升等重要依据,激励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争当业务标兵,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本领高强、敢于善于斗争、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仕阳说。

今年以来,岚皋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以创建“五型机关”、提升“三化”水平”为抓手,打造正心、修身、齐家、倡廉为主要内容的清风岚皋机关廉政教育示范点,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恪守为民之责,激发奋斗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