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旬阳:翰墨绘“廉洁” 妙笔扬清风

作者:田琳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5-24 11:40字体大小:

 

五月荷花迎夏来,宣纸落墨听廉声。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传播廉洁理念,5月22日,旬阳市白柳镇邀请市书法家、美术家协会会员开展廉洁文化交流促进活动,以书画颂廉洁,以笔墨扬清风,推动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座谈交流“话”廉

上午8时,旬阳市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50余名会员受邀来到白柳镇,授牌为旬阳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基地、美术家协会写生基地。基地的落成,为传承和发扬书画艺术搭建了又一重要平台,为白柳廉洁文化建设注入了艺术活力。

“在此鼓励大家多研究书画艺术,提高书画水平,在陶冶情操和愉悦身心的同时,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廉洁正能量。”在廉洁文化交流促进活动中,旬阳市书法家协会会长张金江向在场书画爱好者发出号召。

在交流中,书画爱好者们纷纷表示,将主动响应号召,用自己手中的笔,积极融入到全市廉洁文化建设中。与会人员还立足书画创作实际,从挖掘廉洁文化资源、创作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现场采风“悟”廉

采风团成员走进旬阳白柳镇老龙沟村廉洁文化园,先后来到清风廉院、乡村记忆馆、忆苦思甜园、廉洁文化民宿等处,感受廉洁文化建设成果、品鉴美丽乡村的新魅力,寻找创作灵感。

“利用本地特色的乡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文化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最接地气,也更易深入人心。”白柳镇纪委书记李晓丽在解说中介绍道。

采风过程中,大家广泛交流,收获颇丰,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教育。纷纷表示要努力汲取创作养分,以最短时间多出精品,用笔墨弘扬白柳清风,全方位、多角度展示白柳廉洁文化建设成果。

书香笔墨“传”廉

白柳镇廉洁文化教育中心揭牌仪式结束后,书画家们围绕廉洁文化、廉洁家风、廉洁修身、廉洁齐身等内容现场挥毫泼墨,题诗赋词,既有“清风润柳”“廉润白柳”等书法作品,又有以梅花、竹子、荷花、兰花为主题的水墨画……一幅幅作品主题鲜明、美不胜收,不仅展现了书画家们高超的书法水平,更是以字喻人、以画喻心,将廉洁文化融入到书法艺术中,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拓展了廉洁文化建设的广度和深度。

“参加这次廉洁文化笔会活动,我很高兴,不仅能跟大家切磋交流书法,而且在思想上接受了熏陶。”旬阳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王成刚深有感触地说道。

今年以来,旬阳高度重视挖掘自身优势,探索实践“廉洁文化+”模式,充分整合党建、宣传、旅游等各方资源,持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深化“清风润柳”品牌建设,让廉洁教育的范围更广、受众更宽、效果更好,在全范围内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