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旬阳:“五个一”音符 奏响廉政宣教最强音

作者: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5-11 16:09字体大小:

 

月的旬阳,山色青翠,满目葱茏,风景怡人,在这之中,有一种风景,更令人触景思“廉”。

漫步在旬阳太极城森林公园,廉政格言和廉政人物雕塑直接跃入眼帘;走进基层社区,廉政文艺汇演让人耳目一新;徜徉红军纪念馆广场,红色文化浮雕引发人们的无限遐思;来到旬阳市纪委监委机关,廉政格言警句宣传标语格外醒目,给人以启迪和警示……

近年来,旬阳市纪委监委充分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并茂的方式,着力打造旬阳党风廉政网“廉洁旬阳”微信公众号旬阳清风大讲堂栏目一周说纪“廉洁旬阳”官方抖音)的“五个一”宣传平台和载体通过挖掘文化底蕴,创新宣教载体,讲好廉政故事,让清风正气吹遍大美旬阳的每一个角落。

加强“一网”平台建设奏出“主基调”旬阳市纪委监委对官方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设置《专题专栏》《廉政文化》《警钟长鸣》等栏目,突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的重点工作内容,传递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的强音、重音,进一步营造正风肃纪反腐浓厚氛围,传递清廉,涵养正气。

加强“一号”平台建设,强化“新园地”。设置“微学习”“微展馆”“微举报”三大板块,以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时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反映人民群众关切、积极向社会传播反腐倡廉正能量为主旋律,发布文字、视频、音频等作品千余篇,链接红军纪念馆VR网上展馆,实现了掌上“所见即所得”的视听新体验,已有近5万人通过VR全景方式参观。

加强“一堂”平台建设,搭建“练兵场”。实行每月一讲,一讲一主题。发掘培养市纪委监委机关内部力量,让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部组办的负责人成为“大讲堂”的“骨干教员”。截至目前,已举办“清风大讲堂”27期,受众达3500余人次。

加强“一说”平台建设,传递“廉声音”。依托“廉洁旬阳”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一周说纪栏目,每月邀请两名纪检监察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将其打造成为看得见的纪检人,听得见的纪检音特色栏目,成为展示纪检监察干部风采、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工作技巧、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重要平台。

加强“一音”平台建设,讲述“好故事”。充分适应新媒体多元化格局,紧跟时代发展节奏,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中率先开通官方抖音“廉洁旬阳。通过简短、活泼、生动、形象的“抖音”短视频,传播廉政“好声音”、讲述廉政“好故事”,从而吸引更多的网友关心、关注、支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下一步,旬阳市纪委监委将依托“一网一号一堂一说一音”平台,在思路上求创新、在载体上求突破、在机制上求完善,无缝“焊接”地域、行业特色与廉洁文化的结合点,持续打造一批耐得住“看”、经得起“品”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唱响党风廉政建设主旋律,弘扬旬阳廉洁正能量,共同谱写旬阳政治生态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