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汉滨区“四个强化”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作者:崔聪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15 16:50字体大小:

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启动以来,汉滨区紧扣“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主线,精心谋划,迅速行动,通过“四个强化”全面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在全面推进上下功夫。在省、市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下发后,汉滨区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迅速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紧紧围绕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一批廉洁文化微视频微电影、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一”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全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为推动活动走深走实,区纪委监委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各派驻(出)机构每周汇总上报各单位活动进展情况,确保全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全面推进。

强化教育活动,在促进学习上下功夫。以“五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等各类纪律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查摆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坚持将任前“廉考”作为拟提拔领导干部履职的“必修课”,做到“凡提必考、以考促知、以考促行、以考促廉”,努力形成全区党员干部自觉学廉、知廉、守廉的良好风气。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查摆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

强化专题宣讲,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通过组建“清廉汉滨”纪法宣讲队、开通线上微视频、微电影、微广播等形式,把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宣讲好,把典型案例中的纪、法、德、害、责讲深讲透,让党员干部进一步知敬畏、明镜鉴。为了讲深讲透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纪法要求,“清廉汉滨”纪法宣讲队还根据各单位纪法教育需求,根据不同层级、不同行业领域“定制”宣讲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巡回宣讲,力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同类事”教育“同类人”,让宣讲更接地气。

强化宣传引导,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区融媒体中心和区纪委监委各宣传平台开设“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专栏,及时宣传报道开展活动的目的意义、活动内容和各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同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廉洁文化微视频展播”和“纪律教育公开课”栏目,推送纪律教育学习相关知识、讲座、视频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海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参与学习测试,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