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安康高新区多措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作者:李俊文章来源: 高新区纪工委 发布时间:20-05-06 09:00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联络沟通、信息反馈、监督保障和协调疏导的作用,维护信访举报人合法权益,高新区多措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

分类受理。按照“分类受理,专人负责”的思路,将信访举报分为电话受理、邮箱受理、信访接待受理三种方式,其中个人来信、单位来函、纪工委邮箱邮件,由李蒙负责受理;群众来访、来电,由周皓、张蕾、罗先卫、刘辰牵头负责,轮流受理。

规范记录。及时拆封,保持信封和信件内容完整,按照信文、附件、信封顺序装订,在信文右上角注明收信日期。收到电子邮件,及时下载打印,并按照来信方式处理;接待人员应验明来访人身份,认真听取来访人反映的问题、要求及相关情况,详细填写《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电来访记录》(格式附后)。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思想教育相结合,对非受理范围内的诉求做好教育引导和解释工作;接电人员应询问来电人基本情况,认真听取来电人反映的问题和相关情况,做好《高新区纪检监察机关群众来电来访记录》。对于重大问题,接电人应请对方通过来信、来访方式予以反映。

健全制度。完善集中管理制度,受理群众来信、来电后,应及时将《录移送至李蒙,统一纳入台账管理,杜绝线索丢失、隐匿;健全定期研判制度,由分管领导负责,每月对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线索进行归类汇总、集体研判,提出办理建议按程序送审;落实信访保密制度,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反映的线索列为工作秘密,严格规范办理程序和传递范围。对因泄密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倒查相关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