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五精准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饬落地见效

作者: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7-17 10:12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石泉县纪委监委注重标本兼治,坚持系统谋划、惩防并举,按照“精准施策强本领、精准‘上下’正导向、精准保护去顾虑、精准激励增动力、精准惩戒传压力”的思路,着力构建促进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精准施策强本领,促其“善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剖析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干部专业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县委印发了《石泉县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实施办法》,不断加大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和履职本领。今年以来开展干部主体班次培训3期2000余人,举办讲座5期4000余人,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精准“上下”正导向,促其“能为”。完善出台了《石泉县“四为四好”干部评选办法》《基层一线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管理办法》《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回炉锻造管理办法(试行)》《石泉县科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若干规定》《石泉县科级领导班子综合研判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评价办法》,让担当干事者“上”的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让“慵懒散漫虚”和群众意见大的干部“下”的心服口服。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一线提拔重用干部56人,职级晋升113人,树立了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

精准保护去顾虑,促其“敢为”。严格落实《石泉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诬告陷害行为核查处理办法》《防范和惩处干扰干部依法依纪公正履职行为实施办法》,旗帜鲜明地支持党员干部大胆干事创业,有效消除思想顾虑,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使其放下“包袱”、敢于作为。今年以来对工作中勇于担当、大胆作为,未谋取私利,并及时纠错改正的,共实施容错纠错3件6人,消除了大胆干事干部的后顾之忧。

精准激励增动力,促其“愿为”。严格落实《关于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的意见》《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等制度,充分激发和调动全县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意识,在全县上下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局面。今年县委对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中考核优秀的12个单位、58个驻村工作队和109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有效激发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精准惩戒传压力,逼其“必为”。围绕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年度目标任务落实等重点工作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等底线工作,完善了《石泉县进一步规范“一票否决”事项及情形的暂行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量晒励汰究实施办法》等制度,切实加强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今年以来共实施问责事项20件21人,有力推动了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