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旬阳县以有力监督狠刹餐饮浪费之风

作者: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07 16:04字体大小:

“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是否就制止餐饮浪费问题给你们提出要求、制定措施?”“主管局已经做了安排和强调,我们在教职工例会和学生大会上做了专题培训,对后勤职工做了严格要求,餐饮浪费现象逐日好转。”县城一中学分管后勤同志说到。“这个包间共几人就餐?请把点菜单拿来看看。”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旬阳县纪委监委将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连日来,联合县委文明办、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组建由市委巡察组成员参与指导的专项检查组,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督促整改,目前已开展明察暗访4轮次。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需要驰而不息、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据悉,县纪委监委已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重要内容,持续跟进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重点督查主管部门、监管部门是否履职到位,并联合有关部门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县各酒店、私房菜馆、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和机关食堂、医院、中小学校开展持续性明察暗访,坚决以强有力的监督成效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让节约粮食成为永久的习惯和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