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宁陕:紧盯重点精准监督 巩固深化作风建设

作者:魏传新 陈亚东文章来源: 宁陕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20 09:31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少数、重要环节、重点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促进党风政风持续提升。

一是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各镇各部门及时更新主体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全力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以领导干部为核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以“五督五查”工作机制为抓手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备案等制度,为领导干部定规矩、明“底线”、划“红线”,促进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

二是畅通“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渠道。坚守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设立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网络监督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广大干部群众、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信访举报,形成监督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干部群众中开展走访,到餐馆、社区、服务场所等开展问卷调查,收集真实信息,全方位查找问题。鼓励群众利用“指尖上的监督平台”及时反映、举报“四风”问题,构筑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网络。今年以来,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8件。

三是开展专项整治加大问责追责力度。聚焦“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专项治理等形式,探索开展交叉式、推磨式监督检查,持续整治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红包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分批异地操办酒席、虚假整改、文山会海等作风顽疾,保持对“四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深化源头治理,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作用,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今年以来,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检查5批次,共查处作风问题7件处分7人,下发通报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