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石泉:“三个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

作者:许启军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4-17 09:22字体大小:

“在县纪委的这些日子里,我看到了纪检监察干部严谨的工作作风和不断学思践悟的工作态度,他们良好品格和作风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和感染我……”一位刚加入石泉县纪委监委的同志说。近年来,石泉县纪委监委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三道加法题”让纪检监察干部提神醒脑、强筋壮骨,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学习+考试”练就真本领。围绕政治理论应知应会知识和纪检监察系统业务规章制度,坚持“线上”与“线下”同步推进,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廉洁石泉”等“线上平台进行学习,编印了《石泉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读本》《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资料汇编》, 采取全面覆盖学、交流研讨学、检查督促学等形式,推动党纪法规学习常态化,并用“考试”检验学习成果。2019年,通过“清风讲堂”,班子成员室(部)负责人结合负责业务讲解授课30余次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脱产培训2期共5天,培训180余人次,对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实行一周一测、闭卷考试、人人过关,有效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

“制度+关爱”管理有温度。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主要领导定期与班子成员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健全完善《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管理制度》,进一步细化干部日常学习、考勤及请销假、保密等13项制度,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对家庭有困难的干部在政策范围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的后顾之忧。严格执行“单考统管单用”制度2019年提拔重用纪检监察干部22人,对3件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核查澄清,干部队伍活力得到充分释放。

“自律+监督”防止灯下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加强从政道德和个人品行修养净化“朋友圈”和“社交圈”在各种诱惑面前站稳立场坚持慎独慎微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和监督执法规定,通过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约谈提醒、监督调研等监督方式,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教育监督对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内部通报和公开曝光,坚决防止“灯下黑”,将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