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年轻干部须提升“三气”,方能让人“服气”

作者:王芬文章来源: 白河县城关镇纪委 发布时间:22-01-07 17:52字体大小: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组织悉心培养,群众寄予厚望,领导和同事高度关注。年轻干部要自我成长、担当重任,就要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困难的地方去砥砺意志、历练才干,只有接好地气,增强底气扬起正气,方能让别人服气

扎根一线,吸收养分,接“地气”。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干部成长,明确提出“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疫情防控一线是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的地方,青年干部应在关键时候,义无反顾地深入到最吃紧的一线,将其作为检验年轻干部能否勇于担当、善于主动作为的“练兵场”,让自己成为防疫战线中的“硬”力量。

扎根一线积蓄能量“底气”“千尺大树扎根基层,万丈高楼立于坚石”。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岁月,还是在筚路蓝缕的创业建设时期,抑或是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基层一线都是年轻干部锤炼品质、增长才能的主阵地。只有身体力行直面基层群众,多经历、多实践,从事情的解决和与群众的相处中学知识,积累工作经验,并将自身所学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进步,才能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一起,打牢干事创业的功底,充足主动担当的“底气”。

扎根一线,千锤百炼,扬“正气”。无论是于谦的“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还是王冕的“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都表达着树立人间正气的强烈愿望。青年干到基层一线锤炼摔打,在一线工作中主动履职尽责,遇到困难和阻碍不推诿、不退缩,在涉及原则立场、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敢斗争、善斗争、能斗争,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方能培养浩然“正气”。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在基层经风雨、见世面、接地气、增底气、扬正气,方能提升解决复杂矛盾问题的能力,成为立场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踏实肯干的高素质干部,最终让人“服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