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有感——2022,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作者:郭丽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05 11:21字体大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2021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新年贺词在岚皋纪检监察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主席的话语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听来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新的一年里,要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描绘的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担当新使命,护航新征程,为奋力谱写岚皋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前行的脚步叩在人民的获得感上。岚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李仕阳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纪检监察工作与人民紧密相连。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督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过渡期各项工作,加强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群众满意度上。   

“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实现梦想的征途,从来都不是风和日丽、鲜花满地,奋斗者总是在披荆斩棘中探路前行,在闯关夺隘中奔向远方。岚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祝敏凯说,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自觉从思想、理念、工作、文化等方面跟进、适应、提升、发展,围绕服务保障“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落实,把监督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提升治理效能。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 山河远阔,枝叶关情。循着习近平总书记一年来的考察调研足迹,人们更能读懂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岚皋县纪委副书记张坤桥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把人民拥不拥护、赞不赞成、高不高兴、答不答应作为衡量的根本标准,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忧人民群众之所忧,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查处,使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岚皋县委巡察组组长裴惠民说,作为一名基层巡察干部,要自觉增强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和政治标准不动摇,在每一项工作开展过程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政治机关政治监督要求落细落实,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不懈奋斗。       

“国之大者”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岚皋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田春柳说,党员干部尤其是我们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因时因地研判“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的具体体现和现实考验,更加注重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政治历练,直面困难挑战,坚定必胜信心,依规依纪依法监督,做到不掉队、不走偏,扎扎实实把各方面工作干好,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的新年贺词语言朴实亲切,内容真切实在,字里行间透露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情。当前陕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石门镇纪委书记王璟琦说,要带头下沉一线,积极参与农村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督查工作,带头服务群众,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确保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