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在实践一线书写青春华章

作者:苏 云文章来源: 岚皋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2-01-11 09:02字体大小:

 

越是艰苦的条件,越能成长干部;越是复杂的环境,越能磨炼干部在实践中强化党性、增长敢干、磨练意志,在矛盾和情况复杂的“大熔炉”中增强定力、锤炼思维、提高能力,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经道路。

在实践一线虚心学习首要是学县情、镇情,清楚所在镇及单位的基本情况,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环境、新角色,为顺利开展工作打好基础。立足锻炼岗位和职责,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和政策法规,当好行家里手。要扑下身子向基层干部学习,向他们艰苦创业、真抓实干的敬业精神看齐,向他们关心群众、扎根一线的实干精神看齐,向他们精通业务、熟悉基层的实践经验看齐,多学习他们处理复杂问题的方法和思路。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了就要用,在用的过程中继续学。

在实践一线扎实苦干。要把实践锻炼当作成长进步的最好课堂,安下心来,沉下身子,勤动脑、勤动手、勤动腿。实干出实绩,一切的成绩都是干出来的。要“敢字当头、干字在先”,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式主义,勇于把自己置身于艰苦、困难的环境中去经受锻炼、接受考验,立足实际,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大胆探索;要注重把握工作规律,搞好调查研究,及时总结经验,善于发现新情况、新问题,探索研究新对策、新办法,在真抓实干中出特色、出亮点,干出好业绩。

在实践一线严以律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纪律严明、勤奋好学、作风踏实的好形象。严以律己是年轻干部的必修课、护身符,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团结同志,坚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自觉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不便,把所有精力和想法投入到岗位工作中去高标准践行“三严三实”,严要求做好“合格党员”,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工作树牢“比学赶超”意识,不怕比、公开比,对照先进找差距,变压力为动力,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积极良性的竞争中,做好工作,成长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