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保持战略定力 办好自己的事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1-20 11:54字体大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新矛盾、新挑战,这就意味着更要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变局中谋发展。我们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同样会遇到各种困难、各种挑战,同样要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

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无论“云”有多“乱”,如何“飞渡”,都要坚定自我,从容应对,因为“花繁柳密处拨的开才是手段,风狂雨急时立的定方见脚跟。”我们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投身工作时要有长远眼光和战略思维,看大势、谋长远,在迎接困难中找寻突破口、抓住机遇、战胜困难;要有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统揽工作任务,合理分配时间,最大程度的发挥时间和人力优势;要有坚定信念和创新思维,对自己的工作有所谋划,无论局势如何变化,挑战是否到来,都能做到无惧风浪、乘风破浪,迎接胜利的曙光。

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时代追求。我们无论身处何地,无论做何种工作,都要树立“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览明月”的豪情和壮志,都要拥有“我欲问鼎天下,试问谁与争锋”的胆识和气魄,都要具备“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须有我”的心态和追求,以坚定的信念、最大的热忱、最好的状态投入工作,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要有“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斗争精神。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困难打倒在地。人生路上荆棘不断,挫折不断,如果遇到一点点挫折就垂头丧气、破罐破摔,那就等于放弃了自己、放弃了未来。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成功是拼搏出来的,我们只有敢于较真、勇于斗争,才能攻克一道道关口,经受住一次次危机考验,打败一种种困难挑战,实现远大理想。

以不变应万变,无论时局如何动荡,坚持走好自己的路,办好自己的事才是真理。坚守自我,创造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