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党员干部要“把方向、强本领、硬作风”

作者:张彦华文章来源: 城市管理执法局汉滨分局 发布时间:20-11-18 10:51字体大小:

在实践中求真知、在实干中长本事,是党员干部成长的基本规律。党员干部既要在工作岗位上多加历练,更要在重大任务中多见世面,这样才能不断地在经风沥雨、艰难困苦中,淬炼党性、磨炼本领、强化作风,才能练就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

把准政治方向,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当前正处于“十三五”和“十四五”的交汇期,在这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的改革任务,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些都需要党员干部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准政治方向,坚守党性,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练就高强本领,做到“踏平坎坷成大道”。当前,我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的宏图伟业中,大胆挑战、勇挑重任;发挥“实干”作风、增强过硬本领、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智慧才干、砥砺坚毅品质、淬炼过硬本领。要重视实践锻炼,要多沉下身子、静下心来,多到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所思所忧之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复杂的环境中摸爬滚打,在艰难困苦中爬坡过坎,做到遇到风险不回避,碰到困难不绕道。要多啃“硬骨头”、多接“烫手山芋”、以饱满地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发扬“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斗罢艰险又出发”。

锤炼过硬作风,做到“真金不怕红炉火”。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锤炼过硬作风,将自己锻造成为经得起挑战和考验的“烈火真金”。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把身子沉到基层去,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放到落实中。要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自觉行动、落实到本职工作,做到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永葆公仆之心、廉洁之身。

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始终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增强党性修养,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作风建设,淬炼过硬本领,为伟大的中国梦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