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在“战疫”一线践初心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紫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2-14 16:57字体大小:

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它打破了团圆梦,阻断了归家路。一线,是一条未知的道路,它检验的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体现的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与无畏。一个个逆行的背影,一段段鼓励的话语,向我们诠释着忠诚与奉献,书写着温暖与美好。

这场无声的战争,每个人都是战斗员。无论是“请战书”,还是志愿者;无论是“我是党员我先上”,还是“我能坚持我能行”;无论是闻令而动的人民战士,还是毅然前行的白衣天使;无论是走街串巷积极宣传的志愿者,还是不眠不休管控排查的值守干部……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拼尽全力坚守,不一样的岗位,体现的是同样的担当。

灾难面前,人类尤为渺小,但灾难来临时,人类又尤显伟大。疫情无情,人有情。毅然返岗的背影、一往无前的付出、义无反顾的战“疫”,责任的背后都是初心使然。

危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这场无声的战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纪检人更应敢挑重担、勇担重任,到防控一线,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率先垂范,在执行上作表率。自觉执行并严格要求家人及身边人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工作;要敢于执纪,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深入到防控卡点、市场前沿、物资管控一线,对干部履职、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及时纠正工作偏差,保障防控工作高效顺畅。要主动担当。少言“给我上”,多说“跟我上”,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动承担、积极协助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在监督的同时做好宣传,积极将中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科学的防护措施、严明的工作纪律宣传到干部群众中去,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历史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倒过。只要我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取得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