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网评 > 正文

致敬战“疫”逆行者

作者:刘澜君文章来源: 宁陕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02-12 09:59字体大小:

生命对每个人都只有一次,远离危险是人的本能。但肩担责任者,却毅然选择逆行。责任、担当是有分量的,也是有能量的。作为公安系统一份子,我看到了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奋战和坚守在一线抗“疫”的一群普通平凡的公安民(辅)警们,他们用疫情一线逆行的身影,用担当行动践行初心,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何为家国情怀,何为英雄本色,何为国家脊梁!

疫情考验本色。在疫情面前,在这个全国上下,共抗疫情的重要关口,公安民警们镇定自若,冲锋在前。他们都响亮的喊着同一个口号,“疫情不退,警察不退”!他们同样有家长里短和牵挂的亲人,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健康是义不容辞的职责,防控疫情就是重要使命,崇高的信仰使他们选择了逆行。

“逆行”体现决心。防控疫情工作中,有刚值完班踏上返乡旅程,得知全局发布返岗命令,第一时间驱车返回岗位,毫不犹豫第一时间选择逆疫情奔赴一线执勤的家在外地的新警;有克服双警家庭实际困难,主动请缨下社区、村组开展排查、摸排与走访和宣传的民警夫妻战友;有在节前就身体不适,还主动请战要求参加检测站点轮班执勤工作的老领导。还有在全国各地奔赴武汉、湖北以及坚守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线的所有逆疫情而行的公安民警们。正是他们凭着一份信念、一份斗志、一份勇气,给人们带来了安全感和踏实感,体现了“危难之际显身手”和“战必勇,勇必胜”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胜“疫”后是希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个困难不可战胜。有希望就有方向,有精神就有力量,疫情面前,我看到了警灯闪烁、醒目的红蓝灯亮黑暗之夜,我看到了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员民警走街串巷入户,核查信息,宣传防控疫情知识。我看到了有着不同的肩章,却有同样的担当,日夜奋战在巡逻守护第一线的公安辅警们。还有爱心家属助力,为一线民警送去一个个自己制作香甜甜手工点心,这都是信心与力量。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不屈的民族,每当陷入困境时,她总会喷薄出深沉的怒吼,去创造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吾辈力微,倾力相守,便是任重!吾辈力微,倾力相守,便是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