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汉滨区叶坪镇:扎实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作者:屈晓彬 胡晓香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8-28 15:47字体大小:

1.jpg

        自全区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来,叶坪镇立足镇情实际,确定了以“严抓纪律强作风 真抓实干促脱贫”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多措并举,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宣传,加强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让“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入脑入心。

    抓学习,增强纪法意识。坚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中之重。组织全镇党员、镇村干部以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精选32篇《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必学篇目》开展自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精读核心内容篇章,理解要义,撰写学习心得;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纪律教育知识测试,通过现场测试、现场打分,检验学习成果。
    抓自查,强化问题整改。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据自查情况,据实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建立个人专档,通过查找问题症结,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对表对标限期整改。镇纪委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明查暗访,并在全镇通报,对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现象,给予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抓教育,做到警钟长鸣。采取镇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灵魂榆林市委原书记胡志强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录》和《正风肃纪一刻也不停歇》,学习市区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等方式,坚持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之墙、紧绷遵守纪律规矩之弦、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之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叶坪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