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正文

紫阳:召开“三个助力”联席会议

作者:江东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7-08-21 08:11字体大小:

818日,紫阳县召开“三个助力”联席会议,通报前阶段“三个助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当前有关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周富林主持会议,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民调中心)、县扶贫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20余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三个助力”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重视程度,主责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是省委、省市县纪委的重要部署,全面落实好县纪委组织召开的联席会议精神,将相关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正确履行职责,主责单位充分发挥作用,着眼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移送问题线索,形成齐抓共治的查处合力,使工作不断推进;三是要落细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紧紧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履职尽责是本职、履职不到位是失职、不履职是渎职的理念,聚焦部门职能,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二要聚焦工作重点,严肃查处突出问题。各主责单位要将“三个助力”工作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拿在手上,抓好所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落实;三要加强联系沟通,按时报送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当月工作情况和问题线索,于每月20日前,经单位主要领导严格把关并签字后,报送“三个助力”工作进展情况和《“三个助力”问题线索排查登记表》;四要强化工作举措,加大督责问责力度。各主责单位对反映“三个助力”方面且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问题线索,要快速办理;对发现的监管履职不力、作风纪律和腐败方面违纪违规问题线索,要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察局核查处理;五要实行履责通报,强化警示震慑。对在“三个助力”工作中领导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任务推进迟缓、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按要求报送问题线索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适时进行通报曝光,发挥警示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