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县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5-26 11:49字体大小:

  

5月24日,白河县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亚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方向,也为新时期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全面深入系统学习,深刻领悟其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抓落实,时刻紧盯省委“三个年”、巩固衔接、生态环保、扩大对外开放等“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做到聚焦中心、围绕中心、保障中心,切实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结合抓落实,结合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及各项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学干结合中强化使命担当,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见实效,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的通知》、市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