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多点发力 做实“廉”文章

作者:黄菲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5-24 08:57字体大小:

清廉建设工作推进以来,白河县坚持多点发力,深挖本土廉洁文化资源,用好用活廉洁宣传载体,不断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提升廉洁文化“软实力”。

深化“廉教育”,筑牢“防火墙”。始终坚持正面教育和反面警示相结合,促使全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以“主题党日+”模式,扎实开展集中学习、聆听廉政教育党课、组织“一把手”讲党课、专题研讨交流、开展纪法宣讲、组织知识测试等纪律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全面梳理近几年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制定警示教育汇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风不正家难安》《金融反腐正风纪》《狂权末路》等警示教育片,持续敲响“廉洁警钟”,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落实“廉行动”,激发“廉动力”。突出地域特色,强化品牌意识,充分体现党性要求,组织开展一系列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如线下开展“青年话清廉”“家庭助廉·团团圆圆”“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清廉建设诗词大会等活动,用多姿多彩的文艺形式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线上举办“清廉白河”建设有奖征文活动,号召全县干部群众积极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讲好正心修身、启智润心的廉洁故事、家风家训故事,宣传“清廉白河”建设典型事迹、经验做法,全面打响“清廉白河”品牌。

制作“廉精品”,弘扬“正能量”。充分挖掘本土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家风文化,着力打造廉洁文化精品力作。精心制作小品《过寿》、快板《廉洁快板》以及歌曲《清风明月》等文艺作品,通过开展文化戏曲进乡村活动,让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生活。同时,拍摄了《信念-黄正甫》“廉”为“端”,自清也》《另一种选择等一批廉洁文化视频真实展现白河人民自古以来的廉洁思想,润物无声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廉洁文化熏陶中汲取奋进力量,让崇廉尚德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