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白河 > 正文

白河:召开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作者:文章来源: 白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5-16 08:47字体大小:
 

5月12日,白河县纪委监委召开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胡亚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两个维护”、事关群众利益。要充分认识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务必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新进展和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目标任务,以更严的标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要“实”,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对标任务分工,进一步细化措施,将任务明确到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能落实。各监管部门和县国有粮食企业要切实履行责任,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自查整治要“严”,各责任单位要以刀刃向内的坚定态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自查,把整改问题作为重要任务,做到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县委巡察机构要紧盯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强化监督,对突出问题做到快查快结。整治效果要“好”,各责任单位要深化粮食储备和购销监管体制改革,完善配套制度,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出一批问题、健全完善一批制度、严肃查处一批案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实的举措推进专项整治。组织领导要加强,各单位要把专项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有力推进。协作配合要紧密,各行业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县纪委监委各纪检监察室要对前期涉粮问题线索进行“回头看”,深挖问题线索。党风室要强化统筹协调,指导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导考核要严格,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方案部署要求,紧盯关键、精准出击,从严开展涉粮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将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纳入党风廉政目标考核,对自查自纠不到位、工作进展迟缓的要约谈相关责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