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3-02-28 11:00字体大小: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7个,督促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5项,处置涉粮领域问题线索3件,立案2件,移送检察机关1件……这是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整治涉粮领域腐败问题、守住粮食安全“压舱石”的成果。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了《关于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粮食购销作为监督执纪问责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汉阴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十六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上对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出安排,同时下发1期粮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在全县范围内再次释放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强烈信号。

“专项整治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认识到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具有长期性、复杂性和顽固性的特征,要实现系统施治仍需要久久为功。”汉阴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全县粮食行业主管监管部门及粮食购销企业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同时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常态化推进专项整治,推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持久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