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用好监察建议书 着力提升监督实效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21 10:29字体大小:

“为落实好特困人员监护主体责任,保障特困人员合法权益,现责成你镇对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消除监管中存在的风险问题。”近日,汉阴县监委向某镇发出监察建议书。

据悉,汉阴县某镇在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中,因镇具体业务部门民政所对全镇分散供养人员情况未认真调查核实,底子不清、情况不明,对上级政策把握不准确,致使部分供养特困人员监护不到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县监委向该镇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对全镇特困人员供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整改,切实扛起特困人员监护主体责任。

自监察法颁布以来,县纪委监委有效运用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赋予履行职责的法定权限和手段,认真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明确监督职责定位,针对日常监督、纪律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负有管理权限的部门提出监察建议。

“监察建议书虽是‘小切口’,却有助于做好标本兼治这篇‘大文章’。”通过下发《监察建议书》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更精准的达到“药到病除”,放大监督成效,倒逼相关部门主体责任落实、补齐短板、完善机制。

为把监察建议书用好用活,确保监察建议“落地有声”,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对监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督办,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始终做到挺纪在前、抓早抓小,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一纸监察建议书虽小,作用却很大,这把‘监督利器’延伸了监督触角,拓宽了监督宽度,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运用监察建议书,能着力提升监督实效,有效促进主体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