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深学细悟《政务处分法》为依法履职“充电蓄能”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14 11:25字体大小:

 

“《政务处分法》将行使公权力的对象全部纳入其中,有效破解了过去“政纪不适用,党纪管不了”的难题,为公职人员列出了‘负面清单’我们日后开展监督执纪提供了依据。”县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

连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把《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的学习宣传纳入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集中学习重要内容,采取“线上线下+集中研讨+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为干部“充电蓄能”。

为确保学习实效,纪委监委将《政务处分法》作为纪检监察应知应会重要学习章节,并结合知识测试,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测试和抽查,压实学习任务,巩固学习成效。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钉钉”和“陕西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学习平台”“i安康”等在线学习平台,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在线学习“知识测试”,及时检验学习效果。利用本级网站“廉洁汉阴”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政务处分法相关解读文章,推送“一定之规”系列微信图解漫画,延伸和拓展学习平台,提升学习兴趣,让干部随时随地学习、交流,实现网上网下、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聚焦政务处分法与纪律处分条例的异同点,该纪检监察机关通过机关集中学习和室、部学习小组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对立案、调查、处分、宣布、执行等新规定、新政策进行重点研读,通过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加深对《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认识和理解,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内涵精髓。同时,将《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与具体案件查办相结合,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中干、干中学,熟练掌握政务处分法各项条款,做到学以致用,实现纪法衔接、法法贯通。

下一步,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贯通起来全面开展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果。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要在认真研读、学深悟透、具体实践中做表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