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县纪委监委将暂扣违纪资金清退会开到中坝村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05 14:20字体大小:

感谢纪委帮我把这五万块钱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了!”汉阴县安达公司法人代表邓小慧在拿到清退款时,激动的说道。 

6月3日,汉阴县纪委监委在城关镇中坝村部召开暂扣违纪资金清退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城关镇党委书记沈继兵主持会议。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恒,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罗月红,城关镇纪委书记李松,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中坝村“三委”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坝村五组原组长连某云违纪案件调查处理情况,将县纪委监委暂扣的5万元违纪款进行现场清退。 

刘爱军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和干部,一要加强学习,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结合“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严以律己,争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要自觉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克服侥幸心理,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等行为,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三要积极担责,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要以本次清退会为新的起点,结合干部作风大整饬工作,把个人价值与岗位职责密切结合,提高标准严以律己,坚决把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落实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上,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这次清退会,给在座的党员干部敲响了一记警钟,全镇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廉洁“底线”,不越纪律“红线”,维护好群众利益。各村支部要全面落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团结奋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沈继兵在总结中说道。

近年来,汉阴县纪委监委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专项整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此次现场会,不仅仅是一场清退会,更是一次生动的警示教育大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不断改进思想工作作风,为汉阴各项事业顺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