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信访举报宣讲接地气 入民心

作者:王梦秋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1 10:50字体大小:

“监督举报方式有哪些?”“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是什么?”“如何实名举报?”

为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引导力度,6月9日,汉阴县纪委监委组建宣讲小分队,开展信访举报宣讲活动,由县纪委分管领导带队,把信访举报宣传微课堂搬进城关镇南街社区,通过向社区“两委”干部及居民讲解信访举报知识、宣传检举控告方式渠道等,引导群众正确行使信访举报权力。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东城街中段摆放了信访举报知识宣传展板,为过往群众发放了《汉阴县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张雪梅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就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监察对象、受理检举控告范围、检举控告方式渠道、受理检举控告权限、处理检举控告流程、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及检举控告须知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宣传。宣讲小分队与群众进行互动,现场解答群众提问,接受群众咨询,工作人员专业、生动的解读与释惑,让在场干部群众获益匪浅。

“12388,这个号码很好记!经过张主任简单的分享,让我们对纪委监委的检举控告流程和内容更清晰了,以后可以跟居民解释什么事情可以找你们,怎么向你们反映了……”,一位社区干部由衷地说。

据悉,自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纪委监委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除采取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解读、印发《汉阴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指南》等传统宣传方式外,还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镇纪委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简单易懂的形式,有序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宣讲活动,利用户外电子屏、乡村“大喇叭”等设施设备循环播放《信访举报指南动漫》音视频以及《汉阴县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音视频,做到宣传内容家喻户晓、入心入脑。同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处理检举控告流程、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等,宣传信访举报工作信息。截止目前,在《秦风网》刊发稿件2篇、《安康党风廉政网》刊发4篇、汉阴纪检监察网及廉洁汉阴微信累计推送信访举报宣传年稿件20余篇,全县累计开展信访举报集中宣讲70余场次,受教育1万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营造浓厚的信访举报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