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阴 > 正文

汉阴县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

作者:文章来源: 汉阴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5-28 14:51字体大小:

“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集中精力,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

在5月27日汉阴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开班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爱军对参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刘爱军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既是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要求的具体措施,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的必经途径,也是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

刘爱军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思想自觉,扎实开展学习,以优良的学风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要静下心来学,力求学有所获。要专心致志,扎扎实实地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攻坚克难的能力。二要联系实际学,力求学以致用。要勤于学习钻研,重点掌握执纪执法规则规定,熟知尽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基础性业务知识,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要端正态度学,力争学深学透。要自觉摒弃厌烦懈怠、敷衍应付心理,发扬诲人不倦、学而不厌的学习精神,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从严从实完成本次学习培训任务,确保学有所成。

据悉,本次培训研究选定2个理论课题和12个纪检监察工作业务课题,时间共三天,采用课堂讲授、观看视频、现场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解读,《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政策法规解读,以及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技能、案件审理等业务知识展开,涵盖了纪检监察“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并邀请了市纪委有关领导和县委党校老师授课,旨在通过培训促使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掌握业务知识,增强业务本领,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质,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开班会上,刘爱军同志进行了培训第一讲,与培训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结束时的讲话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