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作者:刘安枝文章来源: 紫阳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04-10 08:37字体大小:


4月8日,紫阳县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项督查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富林主持会议。

在听取了4个县委专项督查组巡察整改督查情况汇报后,赵立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巡察监督成效的重要手段,也是县委做实做深巡察“后半篇文章”的具体举措,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落实到位,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开展督查。做好巡察整改专项督查,与常规巡察、巡察“回头看”工作同等重要,必须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认识和看待,务必从严从实,绝不能当成一般性的业务督查。二要把握任务定位,全面客观反映问题。必须准确把握任务定位,把时间和精力向反馈的问题、向重点内容、向重点环节上聚焦,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紧扣整改责任落实、整改实际效果、群众满意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从政治的高度分析研判,看待问题要全面准确、反映情况要喜忧兼报、评价工作要实事求是。三要精准分类处置,巩固提升巡察效果。紧扣整改这个“牛鼻子”,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综合分析研判,要分类处置、严肃通报,对整改工作不重视、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个人,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

据悉,本次县委派出4个专项督查组,由4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队,对已巡察的27个单位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