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三项措施认真谋划信访举报工作

作者:陈晓红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2-26 08:36字体大小: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新春伊始,紫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认真谋划全年工作,对2019年信访举报工作开列了清单。  

厘清工作思路,谋划做什么。一是把好“一个关口”。把好信访举报接待关口,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来访、来电接待受理及业务外问题的解释引导工作,甄别举报件业务属性,按流程及时做好分办处置工作;二是建好“一本台账”。按照“五大专项+N个子专项”的要求规范建立本级信访举报台账,指导各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建好“一表一卷两台账”,筑好信访举报工作第一板“墙”;三是扭住“一个核心”。扭住信访件办理核心,把握时间节点及时督促承办单位按照时限要求完成核查任务;四是好“信访分析”。根据县域工作实际情况,认真撰写信访分析,为上级信访举报部门掌握和指导本级信举报工作提供价值参考。  

强化制度建设,规划怎么做。一是建立信访举报工作安全处置应急预案,强化内部管控措施,确保信访举报资料保密与安全,保障信访接待工作人员和信访举报人员人身安全;二是根据《监督执纪规则》有关要求和上级业务部门指导意见,出台《紫阳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件办理预警督办办法》,确保信访件办理及时、高效;三是制定信访举报工作考核办法,从台账建立、信访举报件报送、办理、案卷装订等方面对各镇、各部门纪委(纪检组)进行考核,进一步明确信访举报工作方向。

创新工作方法,确保提质增效。一是强化自身学习,每周抽出46小时专门学习信访举报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二是建立岗位目标责任制。按照人岗相适的原则,结合干部个人特长,明确岗位职责和任务分工,岗位实行AB角,按照条块结合、分合结合的工作方法,解决信访室人手少事情多工作杂的问题,确保信访举报工作高效快速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