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压实“两个责任”推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落地落实

作者:紫纪轩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3-08 08:21字体大小:

紫阳县在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通过多措并举,打出整治“组合拳”,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筑牢防线,层层实行约谈,有力有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全面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整治工作。县委高度重视整治工作,先后3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进行研究,全面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县纪委先后5次召开县纪委常委会,听取专项整治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强化督导检查,组建4个督查组进行2轮督查,对专项整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通报批评。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宣传。高度重视专项整治宣传,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会、专题学习会、工作例会,以及党内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专项整治政策解答。针对节假日“四风”易反弹回潮的问题,春节期间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网络信息平台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通过持续有力宣传,使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政策,消除顾虑,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深入开展。  

三是实行层层约谈,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县各级党组织推行“一把手”带头公开表态、公开承诺和自查自纠工作。实行“一对一”开展约谈,“面对面”传导压力,采取“一把手”全覆盖约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全覆盖约谈分管领域责任人,各领域责任人全覆盖约谈管理干部。同时,县纪委班子成员对各镇各部门“一把手”共41人开展“一对一”约谈。真正实现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  

四是严明整治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生态环境。春节期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明察暗访,紧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紫阳县关于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严格监督,做到提醒在前、警示在前。同时,盯紧重要领域、关健岗位、重点人群,紧盯“零上缴”“零查处”,对顶风违纪的,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全面纠治“四风”,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五是以问题整改为重点,推动专项整治落地落实。针对全县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县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全力督促问题整改,彻底扭转整治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至目前全县受理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11件,3件已查处,其余8件正在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