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强化节假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执纪问责

作者:李小霞 刘效廉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1-15 08:38字体大小:

2019年农历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紫阳县持续强化节假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  

提高认识,强化教育。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省市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省、市、县纪委专题通报的领导干部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节假日期间正风肃纪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对“四风”问题越住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要求,充分认识不收敛、不收手必定付出惨痛代价的严重后果,守牢康洁过节纪律底线。
   
聚焦问题,严控反弹。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盯住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等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等节日“四风”问题,促进节日风清气正。各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组(纪委)在节前加强监督检查,分层级提醒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重申纪律规定,讲清后果危害,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对放任不管、把关不严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责任。  

及时处置,快查严办。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假日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受理一件处置一件,不断传导压力,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中发现的发生在节假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闻风而动,快查快结,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突出整治,提高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相关专项整治纪律要求,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亲自动员、亲自部署,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等待观望、行动迟缓的,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对空泛表态、浮于表面、只喊不做的严肃问责。扛牢监督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专项整治,专门开展检查,直接提醒各镇党委、纪委书记和县直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强化压力传导,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的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的,露头就打、寸步不让,一查到底,决不姑息迁就,确保节日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