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

作者:陈刚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1-16 09:04字体大小:

1月14日,紫阳县委常委班子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集体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别墅整治始末》和省委专题教育警示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央办公厅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通报》和观看新闻专题片、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等情况,结合所学所悟开展研讨交流。  

县委书记赵立根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莲,县委副书记陈佳斌,县委常委罗云忠、周富林、龚颖、夏志文、殷贵军、郭子平、杨利、张雪峰出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教志列席。  

会上,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观看新闻专题片和警示教育专题片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整治和警示教育专题片中的一系列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震撼,为我们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敲响廉洁“警示钟”、筑牢“四风”思想防线,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和廉洁教育课,在思想和灵魂深处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案以鉴、汲取教训,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立根在总结时强调,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牢政治方向,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用实干践行使命,用成绩展现担当。县委常委班子要带头遵守党规党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廉洁自律,认真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入脑入心,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做好示范。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扫除作风方面的顽瘴痼疾。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原则,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紫阳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等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