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紫阳 > 正文

紫阳:积极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作者:李小霞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19-01-08 08:49字体大小:

为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净化党风政风,紫阳县积极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充分动员。县纪委及时召开全县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讲清专项整治工作的背景意义,明确整治范围、整治对象、工作要求、方法步骤等。各级党委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行清退违规收受的礼品礼金,自觉作出承诺,主动签订承诺书。    

强化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个人微信圈等媒体,对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的整治时间、整治范围和内容、退缴账户、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网址等广泛宣传,确保党员干部人人皆知,营造严肃整治的浓厚工作氛围。

严格督查。县纪委成立督导检查组对各镇各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实时掌握各单位进展情况,对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及时的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对敷衍塞责,工作失职的依规依纪处理。对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优先受理,优先处置,优先核查,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