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疫”刻不松 严密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10-08 17:07字体大小:

“你们摸排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石返石人员有多少?居家隔离了多少人?隔离措施是怎样落实的?”这是石泉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后柳镇实地了解人员排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一幕。

近日,全省疫情呈高度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疫情防控最新部署要求,持续从严从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筑牢“外防输入”防线,石泉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派出3个监督检查组协同联动,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检查,以严明纪律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

疫情防控风险点在哪里,监督重点就在哪里。监督检查组围绕重点卡口、隔离场所及餐饮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相对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采取电话抽查、现场查看、明察暗访等方式,对测温验码、定期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两站一场”及交通卡口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情况、隔离对象管控责任落实情况等开展检查,着力查隐患、堵漏洞、抓整改,督促各级各部门夯实防控责任。

为提升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质效,县纪委监委每日梳理汇总检查情况,对需要整改的问题及时向责任单位下发整改函,并督促整改到位,对工作不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严查快处,坚决以铁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紧迫感,主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零疫情”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