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召开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通报点评会

作者:李璐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0-14 11:26字体大小:

 

 

1012日,石泉纪委监委召开1-9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通报点评会。通报全县1-9监督检查和案件审查调查基本情况,指出当前工作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县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工作中仍存在处置方式不够科学主动作为有待加强安全底线存在隐患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握当前形势,全面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全力推动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上下功夫。要继续突出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有进,发扬斗争精神,补齐短板不足,持之以恒保持查处腐败的高压态势,立起监督执纪的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开展常态化监督,推动全县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工作任务,紧扣全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考评办法推进工作,进一步优化四种形态结构比例,确保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位居全市前列。二要科学处置线索加强对问题线索、被反映人、政治生态的精准研判,瞄准初核工作的靶向性,提高案件成案率。三要强化组织协调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行政执法机关的沟通衔接,全面挖掘线索,主动拓展案源。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5项重点指标,扎实推进5个专项工作,持续优化案件查处结构,提升案件查处质量。五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审查调查及安全工作自查自纠和日常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短板问题和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