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又有40场“廉戏”走进基层群众

作者: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16 17:28字体大小:

“厉行节约树新风,党员干部当先行,率先垂范树榜样,争做典范留美名......纪检铁军拳头硬,时刻监督言与行,违反纪律闯红灯,严肃查处不留情......”

9月15日傍晚,一阵阵悦耳的戏曲声从旬阳县城关镇刘湾社区文化广场传来。

   为进一步丰富乡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乡村氛围,旬阳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广电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联联合主办的以廉政文化和新民风建设为主题的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正在这里举行首场开演。

   “我们这些戏曲爱好者算是有福了。现在我们常常在家门口看演出,一些最新的政策法规看新闻记不住,可这一听戏就记住了。有时候,我们也自己排练自己演,大家都乐在其中。”戏曲爱好者刘大爷高兴地说。  

本次廉政文化进乡村活动只是旬阳县基层廉政文化建设的的一个缩影。只是,这一次的观众可远远不止现场这些,而是通过陕西省“秦岭视云”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受众达3万余人。

据悉,近年来旬阳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示范县的优势,以多角度、多方式宣传廉政文化,引导乡村群众积极参与反腐倡廉建设增强廉政文化的基层渗透力。2019年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时期,旬阳县纪委监委和文旅广电局联合组织“清风颂廉助力脱贫攻坚”文艺巡演,在县境内演出29场,覆盖了全县所有镇,从文化、精神多个层面给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和群众们送去了极大的鼓舞和支持。近期,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等领域又创作了一批优秀的以戏曲为主的廉政文化节目,同时组建廉政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乡村开展40余场文艺演出,把廉政文化融入到乡村文化建设和乡村活动之中,营造人人关心、户户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 

旬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艳绒表示,下一步,将继续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乡村活动,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廉政文化“大餐”,树立崇洁尚廉的价值观念,增强反腐倡廉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树立“诚孝俭勤和”的新理念,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