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旬阳 > 正文

旬阳县纪委监委第16期“清风大讲堂”:现场教学打造学习新平台

作者:艾静文章来源: 旬阳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9-27 15:00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深入推进全员培训和以案促改工作,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9月25日,旬阳县纪委监委“清风大讲堂”以现场教学的形式组织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汉滨区、安康市家风馆、安康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毛艳绒出席活动。

在安康国贸酒店三楼会议室,汉滨区、旬阳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共同参加了全员培训专题讲座。汉滨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顺利对旬阳县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希望两区县持续保持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毛艳绒在致辞中表示,汉滨和旬阳属安康重要区、县,在各项工作中肩负的责任和承担的压力使我们惺惺相惜,“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一直以来我们守望相助,互相支持,诠释了作为兄弟区县,同为纪检铁军队伍的战友情谊。此次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怀着敬仰求学的态度前来,希望我们旬阳来的同志们多看、多问、多学,把汉滨区纪委监委的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带回去,补齐工作中的短板,推动旬阳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讲座第一讲邀请了安康市纪委监委第七审查调查室主任祝东新,他凭借自身丰富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围绕纪检监察业务的实践思考,做了严谨细致、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为两区县的学员们上了一堂立意深刻、发人深省的业务辅导课。

听完讲座后,毛艳绒带领9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来到安康市家风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家国情怀古今优秀家风、家范流芳安康优秀家训、当世镜鉴家风坏祸无穷、德耀金州新时代新民风四个板块,认真学习了安康市优秀家规家训,接受了一次廉政文化洗礼,感受良好的家训家风带来心灵的熏陶和道德的震撼。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缅怀和纪念为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而英勇献身的先烈。

在战斗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为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述中,大家深入了解了牛蹄岭战斗前的西北、陕南的战争形势、牛蹄岭战斗的过程,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激发了大家守初心、担使命的满腔豪情,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立新功的信心决心。安康市香溪洞管理局、市牛蹄岭战役遗址公园管理所,还向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干部赠送了全国红色旅游经典书籍《牛蹄岭》。

“过去的培训方式单一,集中上大课多,现在的培训方式灵活,有现场教学、讨论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这样的培训更有吸引力,我们也听得进、好理解、易掌握。”参加完第16期“清风大讲堂”,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

据悉,“清风大讲堂”是旬阳县纪委监委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解决本领不足、能力恐慌等问题的重要抓手,两年来,从实务培训、模拟演练、研讨交流到现场教学,通过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强本领,补短板,推动旬阳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18年8月开讲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