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务虚谋实 统一思想 汉滨区纪委监委谋划2022年工作“金点子”

作者:崔聪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12 09:51字体大小:

请大家发言时挑重点讲,多提思路和建议。主要讲来年工作干什么、怎么干?”1月11日,在汉滨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暨工作务虚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海尧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会上,聚焦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主题,区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机关党总支、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区委巡察机构负责同志与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用一整天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谋划部署,并就工作实践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法》等法规、传达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逐一汇报去年工作及2022年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这次会议虽然名为“务虚会”,但内容却实实在在、干货满满。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参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定位和职能进行系统分析,从理念、思维、方法和路径层面,就如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谋划思路举措,并对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我们在日常监督中方法不多,发现问题的能力不足。”

“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做得不够深入,建议选取典型案件进行剖析,并通过纪检监察建议书、案例通报等多种举措推动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促建。”

“换届后镇办纪委书记人员调整较大,要通过全员培训、跟班学习等方式提高业务技能。”

在交流讨论中,大家在日常工作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被一一摆上桌面。讲认识、谈思路,积极建言献策,在相互交流中理清工作思路、碰撞思想火花。

“同志们的发言很踊跃,起到了统一思想、相互交流、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的效果。能提出这么多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说明大家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和思考。这些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整理,并在区纪委常委会上讨论完善。”交流研讨后,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曾海尧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深刻理解纪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领导体制,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