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汉滨 > 正文

喜酒“疫”后再喝

作者:唐志丹 郑时根文章来源: 汉滨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1-14 14:12字体大小:

“你女儿丽丽结婚请我吗?”

“你可是咱家的上亲,结婚的时间已经定好了,要提前来呀。”汉滨区建民街道八树梁村张全军见村监委会主任陈忠澜来了,热情地招呼。陈忠澜和他是脱贫后的帮扶对子。

“丽丽的喜酒我看还是‘疫’后再喝,防疫要紧。”陈忠澜说。听了帮扶干部的话,丽丽决定婚礼暂缓。

“你的婚事我跟亲戚朋友都说了,不能改。”闺女出嫁对张全军来说是件大事。以前,张全军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负担重、收入低,日子过得紧紧巴巴。在脱贫攻坚好政策的帮扶下,他顺利脱贫,还供养丽丽读完大学,找到稳定的工作,谈了称心的对象,总之日子越过越好。现在他就想把女儿的“出阁宴”办得热热闹闹。

“病毒不认人病毒不怕远”陈忠澜和村“两委”班子成员集体给张全军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最终在多方的劝说下,张全军决定将婚礼缓一缓。

据悉,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汉滨区建民街道纪工委积极鼓励村民“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并牵头成立专责巡察组,以严格执纪、精准问责、全程监督的方式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近一个月时间里,建民街道办辖区缓办喜事6起,简办丧事7起,停办宴会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