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科协:“光盘打卡”引领廉洁文明过节新风尚

作者:吴淼淼文章来源: 市科协 发布时间:20-10-12 10:19字体大小:

 

“用完餐,对准光盘拍照,通过AI系统自动识别,便可获得正能量值积分奖励,积分可以兑换礼品,也能捐赠给公益项目。”双节前,一款名为“光盘打卡”的微信小程序在市科协党员干部中推广开来。通过“光盘打卡”培养党员干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行动自觉,有效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引领廉洁文明过节新风尚。

中秋、国庆来临前,市科协紧盯易发多发的违纪违规和“四风”问题,将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重要方面的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同安排同部署,压紧压实党组主体责任,拧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发条”,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在守好纪律底线的同时,增强粮食安全危机意识,在日常生活和节日期间,坚持“光盘打卡”,在朋友圈中晒一晒光盘行动,争做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倡导者和示范者,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