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纠治“四风”工作

作者:胡红波文章来源: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0-10 14:23字体大小: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要求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部署安排,强化监督力度。

一、驻点压实责任。坚持“每月到监督单位驻点办公不少于4天”的工作思路,在“双节”前一周对综合监督单位全覆盖轮驻,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广泛交流谈话,对节前节中纠治“四风”、确保廉洁过节,制止餐饮浪费等进行重点强调、提出具体要求。检查中,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落实,分别在节前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节日期间易发多发违纪违规问题及节日期间带班值班纪律、个人外出请示报备开展了纪律作风教育。按照要求,在节前及时向向全体干部职工转发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截止目前,未收到任何反映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及其他问题线索。

二、开展专项监督。深入市委接待处,对公务接待中贯彻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进行实地查访;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分别对市委机关、市委党校食堂用餐情况进行了突击检查。市委接待处就制止餐饮浪费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就做好公务接待,提出了具体落实措施:日常公务接待,人数满足条件尽量安排自助餐,加大力度推进分餐制形式;加强宣传,引导接待宾馆酒店创新传统点餐方式,推出半份菜和小份菜,倡导并践行餐桌文明;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章制度,自觉养成节约习惯,带头倡导良好风尚。近期公务接待中,已按新措施抓好实施,后期将拟定出台长效机制。市委机关、市委党校学员食堂均张贴了《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切实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在取餐台、就餐区分别设置文明用餐、珍惜粮食温馨提示牌,在餐具回收处张贴“文明餐桌行动 不剩菜不剩饭”宣传画,在餐厨垃圾回收处无剩余饭菜,干部职工均能做到按需取餐,吃多少选多少,基本实现了“光盘”。下一步,将通过设置监督员、强化通报曝光等措施,真正让“光盘”行动成为常态、形成机制,发挥机关食堂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持续深入推进。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持续纠治“四风”,切实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规定要求落实到位;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行为,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纪律红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