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综合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

作者:文章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02-11 10:06字体大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强化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救治保障工作

一是针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对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报销不执行异地就医支付比例调减规定。

二是扩大医保支付范围和防护用具支付方式,将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覆盖的药品和12类医疗服务项目和医用耗材全部临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向定点救治医院提前拨付医保基金3800万元,对于确诊和疑似患者的救治费用,全部纳入医保保障范围,扎实做好了患者救治保障工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三是严格落实患者收治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制度,允许医疗机构特殊情况下在网下采购应急使用,将确诊和疑似患者治疗或诊断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及时掌握确诊和疑似患者基本信息,对参保情况逐人核查,做到人人参保,人人享受医保待遇。

四是全力配合卫健、财政等部门,及时收集上报工作动态、预付费用、结算人数、医疗费用和报销费用等情况,提前化解疫情防控风险。

五是聚焦城乡居民医保落实、医保扶贫、打击欺诈骗保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谈判药品落地、支付方式改革、职工医保政策完善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六是严守战时纪律要求,领导率先垂范,严密医疗保障措施,严格联防联控要求,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救治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