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中医院纪委持续强化对社会捐赠款物监管

作者:朱烨文章来源: 市中医院 发布时间:20-02-10 09:33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社会捐赠款物的管理,2月7日上午,市中医院纪委组织召开社会捐赠工作专题会议,共同学习《卫生计生单位接受公益事业捐赠管理办法(试行)》和《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关于加强疫情期间医用防护用品管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截止2020年2月6日市中医院接受社会捐赠款物情况,涉及社会捐赠的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和发放情况。会议由纪委书记崔大军主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市中医院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迅速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医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统筹做好救治患者、应急值守、整合力量等各项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用品全面告急,各社会企事业单位、团体、热心人士纷纷献出爱心,共计为医院捐赠各类款物40余次。

纪委书记崔大军对强化社会捐赠款物监管提出五项要求:一是按照物资属性实行归口接收,严把质量关;二是完善社会捐赠手续,由审计科完善《医院接受社会捐赠新冠肺炎防控物资及现金登记表》《医院新冠肺炎防控期间接受社会捐赠协议》,加强全程监管;三是科学合理管理分配,社会捐赠物资向一线医疗人员倾斜,做到及时分配,杜绝浪费,账目清晰,责任到人,特别是加强对重点医用防护用品的管理,优化使用;四是现金捐赠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专款专用,全部用于参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补助和奖励;五是在医院网站公示社会捐赠款物接收和使用情况,对社会捐赠款物情况开展专项审计,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