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组合拳

作者:谢军 王正荣文章来源: 驻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02-11 10:29字体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吹响了疫情防治“集结号”,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组合拳。

安康与湖北毗邻,在湖北就业务工人员众多,春节是人员返乡高峰期,防控责任重大,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按照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相关环保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清单》等系列文件,对全市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及干部职工安全进行全面安排,层层夯实责任,系统上下迅速转入战时状态。局县级领导带队,分别深入平利、石泉、汉阴、紫阳等十县区巡查督查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医疗废物环境监管、外出人口返乡等工作情况,市治霾办3个督查巡查组,不分昼夜、全天候对中心城区禁售禁燃禁放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面对艰难险阻,面对亲人担忧,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毅然逆行。在万家团聚的“除夕”和灯火通明的“元宵节”,党员干部都在各村道路口、背街小巷等重点地段开展禁燃禁放和疫情防治监管工作。除夕和元宵节当天共发动各级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10000余人次日夜巡查,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知识明白纸、科普资料,张贴通告、签订承诺书60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1000余条。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执法420余人次,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10余家,共安全处置医疗废物81.71吨,切断二次污染源,筑牢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危难之际方显担当精神,点滴之中展现环保铁军风采。今年春节,安康中心城区除夕和初一空气质量6年来首次实现“优良”,一月份首次实现21天“优良”,优良天数同比去年增加14天,良好的空气质量为安康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一个个逆行者“战”在最前沿、“挺”在第一线的身影,成为这个新春佳节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