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发改委“严”字当头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单慧琳文章来源: 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02-11 10:33字体大小:

安康市发改委坚持冠肺炎疫情防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以抓实抓细的过硬作风,全力打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工作纪律“严”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在岗值班制度,严格执行疫情报告有关规定,出现异常情况、重大问题及时向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对擅离职守、临危退缩、失职失责等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按程序追究责任。组织党员干部将周一集体学习从会议室“搬”到了微信、学习强国、i安康等线上平台,学习传达市纪委《关于八起疫情防控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资料,以案说廉,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思想教育,确保防疫工作各项措施迅速落实。

防控措施“严”落实全体机关全体人员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动员亲朋好友、服务对象不去人群密集地方,不走亲访友,不参与公众聚集活动,不食用野生动物,出门佩戴口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主动参与和配合住地社区群防群治工作,如发生疑似症状或密切接触情况,主动联系社区和委政办科,做好隔离预防措施,及时就医就诊。

信息报送“严”执行。自1月26日起至今,坚持以科室为单位实行人员信息日报制度,制作二维码发送微信工作群等平台,每天扫码向委政办科报送科室人员行动去向和身体状况,对前往市外等特殊人员,需要报告外出时间、返回时间、方式、接触史等信息。向发改委家属院各住户印发通知,要求以家庭为单位及时上报防疫相关信息,做好家庭范围日常消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