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民政局:坚持把纪律要求挺在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文章来源: 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02-13 11:02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民政局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严明纪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日前,市民政局党组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印发通知,就进一步做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重申纪律要求。

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落实一级响应要求,以最严作风、最严纪律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认真解决个别民政干部心存侥幸、思想麻痹,缺岗脱岗、值守不严,工作不深不细、作风不严不实以及失职失责等问题。

保持战时工作状态。思想上有一级响应的警觉,工作上有一级响应的状态,在疫情防控一线体现忠诚和担当。坚决反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出工不出力、胆小怯战行为。

强化民政防控职责。坚决履行民政领域防控工作职责,落细落小防控措施,持续防输入、防扩散,强化民政重点服务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和封闭式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兜底保障措施;做好殡葬应对疫情变化工作措施;按照中省关于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督促县区和养老机构抓好落实。

统筹民政业务工作。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集中精力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民政日常业务,确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民政领域改革等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站在防控一线、靠前指挥,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防控一线体现担当、展现作为。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关于“街社吹哨、部门报到”的要求,动员组织党员干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压紧主体责任,做细日常监督,党组成员要带头从自身做起,对分管领域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日常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督促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对执行纪律不严、工作不担当、失职失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