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项整治 > 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资源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 正文

镇坪:扎实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作者:张涛文章来源: 镇坪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06-17 09:15字体大小:

自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镇坪县纪委监委牢牢把握专项整治目标要求,聚焦深化学习教育、深入自查自纠、查处典型案件、强化执法监管等任务落实,构建领导干部不敢、不能、不想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的长效机制,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纪律严起来、立起来,执行到位。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凝聚整治合力。镇坪县纪委监委牵头,抽调县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等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整治专班,先后印发《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2020年专项整治重点任务清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建立“三清单一通报”机制》等文件,明确专项整治重点对象、重点事项、方法步骤、时限要求,厘清压实了各级党组织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了专项整治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凝聚专项整治合力。截止目前,镇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对专项整治作出批示2次,开展调研2次。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推动专项整治。坚持专项整治工作以上率下,镇坪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党组会及时学习传达市委办公室印发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全县专项整治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召开党员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印发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系列文件,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截止目前,各级党组织收看《利剑高悬》、《铁纪》等警示教育片3部,组织学习41场次,通报典型案例1起2件2人,立案2件,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9批次220人,全县12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三是开展自查自纠,整改初见成效。把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作为着力解决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弥补差距不足、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契机,坚持刀刃向内、深查细照,截止目前,党员领导干部撰写个人自查报告312份,党员干部作出公开承诺435份,拟修订完善专项整治重点制度10项,开展专项督查检查2次,针对个别单位存在项目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予以现场纠正整改。全县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党的十九大以来实施的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项目,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真管实用的制度机制。如县政府办出台《镇坪县公共投资项目审计实施细则的通知》,县财政局印发《镇坪县财政局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市生态环境局镇坪分局制定《关于做好干部职工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的规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