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党风政风 > 正文

岚皋:驰而不息强作风 真抓实干提效能

作者:张弛 陈学红文章来源: 岚皋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6-24 17:13字体大小:

自岚皋县全面开展“治‘惯性’转作风 提效能”专项行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在“深”字上动真格、在“实”字上下功夫、在“真”字上出实招,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炎炎夏日,走进滔河镇柏坪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白墙灰顶的徽派小楼错落有致,一条条宽敞洁净的水泥路纵横交错,村民们大多坐在自家堂屋乘凉聊天,谈起自己的“新”房子,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房子从今年四月份开始整的,整得比较好,速度也快,也没影响到我们干活。厨房、厕所和卫生间,还有房顶、院墙和院坝都整得好,我们住着很舒心。”村民陈登翠说。

柏坪村现有280户708人,作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村,该村把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驻村第一书记钟生明介绍,他们在深入学习“治‘惯性’ 转作风 提效能”文件精神后,将作风建设与当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相结合,每天早中晚到户监督指导、每天汇总研判各户院房提升具体情况,针对性地解决改造过程中的具体问题。

滔河镇聚焦院房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成立了四个日常督导组和一个暗访组,通过现场下发督查问题反馈清单、约谈提醒、通报进度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6月20日,滔河镇院房提升开工率已达到100%、竣工率达到67%,新冠疫苗全人群接种率达94.48%,第三针完成率达到103.46%。

“滔河镇紧紧围绕县委‘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以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助推中心工作落地落实,引导镇村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强化责任担当,破除惯性思维,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勇气,以更开放的事业思维,更务实的工作思路,蹚出新路子,干出新业绩。” 镇长彭蜀秦表示。

与此同时,岚皋县城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火热进行。

家长代表说:“我县一线年轻教师晋升渠道狭窄,名额也受限,不利于提高教师的积极性。”

在这场由县教体科技局组织召开的2022年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上,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师、家长、党员、校(园)长、教研员代表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基础设施完善、教师队伍建设、双减政策实施、师生心理健康、学生饮食住宿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为切实解决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供了决策依据。

 “我感觉这次座谈会组织得非常好,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讲出教育方面存在问题的平台希望今后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希望这样的座谈会能多召开一些,以便促进学校得到很好的发展。” 家长代表席战锋说道。

“学高为师,身正人范。”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各学校开展自查自纠,并采取“闭门查”和“开门访”方式,组织开展相关座谈,广泛收集意见建议,靶向纠治问题,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今后,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线上线下意见征求力度,建好台账、制定措施,保证做到问题精准、措施得力、群众满意;二是局党委班子和机关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带头整改,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务实;三是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整体推进,绝对做到真查究、真整治、真整改。”岚皋县教体科技局局长陈守宝表示。

今年以来,岚皋县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整治“惯性”作风为抓手,结合岗位职责和民生实事,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开展“两查四访”,对思想之尘、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全面排查整治,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以新思想新动力新作为保障“一个统揽、四县战略、八项行动”总体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同时,岚皋县坚持从“小”抓起,从整顿会风会纪入手,见人见事,持续释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下一步,岚皋县将一鼓作气,以更加务实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抓紧抓实“五个一”活动,不断巩固深化作风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