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石泉 > 正文

石泉县纪委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宁本枝文章来源: 石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2-08-18 15:09字体大小:

8月15日下午,石泉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八次(扩大)集中学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余代根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传达了赵乐际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刘国中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王兴宁在灞桥区、华州区调研指导县级纪检监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焦“两进一优”目标,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大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突出问题导向,使监督“长牙”“带电”,全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实现“五个确保”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案件质量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力度,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努力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同时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办案”理念,严格落实办案程序审批等各项制度规定,做好办案风险评估预警,绷紧办案安全“生命线”。要聚焦作风效能,加快推进“清廉石泉”建设,按照县委提出的“六个聚焦、六个着力解决”要求,协助实施“治庸提能、治懒促勤、治散强纪、治慢提效、治虚抓实、治粗提质”专项行动,强化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弘扬清风正气,让清廉文化沁润人心,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